診所為什麼要創立自己的品牌?

診所為什麼要創立自己的品牌?

診所成立,簡單裝潢、招牌掛上通過主管機關稽查後就可以開始看診營業,但是,光台中地區就有4000多家各種不同科別、不同特色醫療的診所林立,十年前所謂的「診所行銷」有一個診所官網就足以提供資訊給病患查找;五年前,設立醫師臉書或診所粉絲團,偶而抒發看診心情與分享衛教,似乎這樣的訊息也足以餵養粉絲,也算達到了診所行銷的目的。時至今日,新成立的診所若仍依照這樣的的方式與大眾溝通,在粉絲團觸及月月調降的狀況,其實溝通程度相近於零,更不用說全自費、醫美診所競爭之激烈,每月光關鍵字預算,都是6位數以上與競爭診所的競標大賽,每次看著那些無差別熱門字的競爭,您是否也開始想著,到底如何讓自己與眾不同?

你做的是診所行銷?還是醫療品牌?

行銷學中的4P甚至是6P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,產品(Product)、價格(Price)、渠道(Place)、促銷(Promotion)、公共關係(Public relationship)、人員 (People),用這幾個原則來規劃診所的行銷、讓民眾認識診所與醫師可以說是基本功,但是在自費/醫美診所的環境中,價格策略已經惡性競爭、刀刀見血,這時候如何提升客單價、穩住客戶忠誠度才是診所管理者真正需求,那要怎麼讓病患/客戶死心踏地的非你不可?把行銷想法暫且丟一邊吧!切莫掉入價格戰的痛苦循環中,你真正需要的是讓你的診所「有個性」以及「有溫度」人都是喜歡互動的,從互動當中來產生共鳴、喜好、信賴、進而產生忠誠。也因此,診所行銷必須要提升到醫療品牌的層次,讓人產生信賴與依靠。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