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個人品牌/醫療診所品牌,你可以這樣做

建立個人品牌/醫療診所品牌,你可以這樣做

建立個人品牌/醫療診所品牌,你可以這樣做

想一想你最喜歡的精品名牌,在你腦中出現的那個畫面,簡單來說就是這個品牌想要傳達給你的品牌印象,有人說,品牌就是顏色、logo,其實,品牌不僅於包裝、顏色、logo這些而已,更精確地來說,

品牌(Branding)=服務( Services)+行為(Behavior)+環境(Environment) +傳達(Communication)

這邊要說明的環境,不只是診所或是醫師個人身處的地點環境,而是更擴張為線上線下(on line/off line),而傳達,就是把你的意念與理念藉由實體/虛擬的管道讓大家認識。可以從這樣的定義中了解,品牌行銷是感性的、是淺移默化的、是有生命力的,並且,還要加入最重要的一滴魔法-差異化,定義出品牌的信念與意義,你的個人品牌/診所品牌就會自然而生。

這些感受的該如何具體的執行呢?套句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說的「在未來,每個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」感謝社群,不論是臉書、Youtube、IG,這些平台提供給我們最容易創造機會的場地,但是很多醫師朋友跟我說:為什麼寫了好多文章都沒有人看?其實重點在,這個重視雙向溝通的世界中,有沒有在這些平台展現出診所或是個人展現風格、有接地氣的文字與搭配的畫面,讓醫師或診所除了病患以外,還有機會得到更多大眾媒體的注意,進而採訪報導。所以,風格的訂定,又該如何執行?這就再再考驗行銷同仁的經驗與判斷力、美感與文字的運用,更要小心醫療法規,否則很容易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沒時間規畫行銷,不如委託專精診所品牌公關公司

許多診所或醫師診務工作忙碌,還要尋覓培訓專業的診所行銷或是診所公關,投注的時間與精力往往抵不住人員異動的速度;非醫療專業出身的行銷或公關人員,往往在策略上或風格上過猶不及,過於誇大而誤觸法規是最常見的,在忙碌的創業初期真是讓人分身乏術,這時把品牌公關委請專業的品牌公關公司來代為規畫執行,不但省時省力,也可以從中更加認識品牌建立與診所行銷。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