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方當聖旨的時代,醫療行銷更顯重要

偏方當聖旨的時代,醫療行銷更顯重要

您也注意過網路醫療偏方的亂象嗎?

對於醫療產業來說,行銷絕不是單純的投放廣告就可以解決的事情,無論是嚴謹的醫療宣稱,還是不當的話術宣傳,都在在顯示出操作醫療行銷的極高門檻。

況且在這個假訊息橫行的時代,許多人將網路煞有其事的謠言與偏方當作聖旨,身體出狀況了,不願直接就診,只願意聽信 google 大神的民眾更是大有人在,因此傳遞正確的醫療知識,可以說是刻不容緩。

到底醫療行銷應該怎麼做,才能讓品牌說話專業說話專業有份量?要如何在各種法規限制下,為需要協助但不知如何求助的民眾,提供精準的醫療服務呢?

關鍵一-讓謠言變素材

您是否對社群媒體上到處流竄的偏方、謠言的現象,感到既擔憂又無奈?但其實轉念一想,其實正因為如此,才顯現出醫療行銷的可貴之處,藉由破解各式醫療謠言、媒體傳播謬誤,不僅能建立粉絲對品牌的信任感,也更能夠奠定品牌在該領域中的專業形象。

關鍵二-找出品牌定位

醫療領域如此廣泛,例如牙醫科別,就有著植牙、矯正、一般牙科等種類,因此擁有明確的品牌定位,是醫療產業要做好行銷、經營社群的敲門磚,我們相信,唯有找到定位的醫療行銷,才能確實掌握受眾痛點、發揮厚實專業,塑造品牌形象與話語權。

關鍵三-故事行銷個案分享

艱澀難懂的術語、生硬複雜的個案討論,往往是讓民眾與醫療有著鴻溝的因素,因此在醫療行銷手法中,我們隨處可見長篇大論的個案分析,不過分析歸分析,能夠用故事包裝生硬的醫學知識,產出有人味的專業知識,並吸引受眾觀看,才是真本事。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